林林

知许解夏

    好吧即使我不说但ooc还是算我的,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写的不好,见谅。

    

     许其琛从床上爬了起来,一摸床边一一空的。
   
    他走到餐桌边,一张便签纸上压着一个保温杯,杯里装着热牛奶。
   
     他拧开瓶盖,拿起那张纸,一边看一边喝牛奶。
  
      “今天我有点急事,没舍得叫醒你。记得把牛奶喝了,乖乖吃早饭,早餐在锅里。小祖宗,我不在家记得要穿鞋,地上凉。
                                                              一一夏知许”
   
     许其琛笑了起来,想象着他写下这些文字时的表情。关切,还是无奈呢?但许其琛认为,无奈比较多,因为他现在并没有穿鞋。他相信夏知许能猜到他没有穿鞋,所以才在最后留下“记得穿鞋”这个叮嘱。
   
     他跑进卧室,把拖鞋穿上,才走到厨房把饭吃了。
   
      吃完后,他打开电脑,开始更新。
   
      在跟夏知许谈恋爱后,他终于能写出甜甜的感情线,这可把以前那帮一边用大包大包纸巾疯狂抹眼泪一边坚强看文、因为总是be但又因为文笔太好所以总是在弃文和不弃文之间疯狂反复横跳的小姑娘们高兴坏了。评论区里发“啊啊啊”和“西亚大大我爱你”的人不计其数。
   
      夏知许总在看见后一句的时候心里会感到有点不爽,但只要看出夏知许情绪的许其琛哄一下或亲一下,那点不爽也就烟消云散了。
  
       他一想到夏知许居然吃读者的醋,就笑起来。夏知许吃醋了会憋着不说,但脸上的表情会出卖他,满脸写着“我不高兴”和“你快哄哄我”。但只要许其琛看出来后自动亲他几下,他就能开心的笑起来,露出那颗小虎牙。笑的仍像那年的“小太阳”,能用灿烂的笑温暖这个世界。
   
       真像个小孩子,幼稚死了。
  
       许其琛心里想着,但嘴角是上扬的。
   
       结果一个不小心,许其琛说漏了嘴,那句“幼稚死了”被夏知许听见了。
   
       他听见后倒也没反驳,但他把头放在许其琛肩膀上,在许其琛耳朵边上说:“可你也是小朋友啊一一我的许小朋友。”“我”字特意加重了语气,许其琛听得耳朵都泛起了一层粉红。夏知许看见了他耳朵上的红,笑了笑,轻轻的揉了揉他的耳朵。
   
       许其琛一边想一边不停地打字,不知不觉写到了十一点多。他抬头看了看时钟,心想着做饭吧。正巧,刚好收尾,便把码出来的章节发了出去。
  
       收拾桌子时,他看见那张便签,凭着爱人之间的直觉,他猜夏知许应该不会吃午饭,便做了两个人的份,打包进餐盒后,打了个口罩就踏上了去夏知许公司的路。
   
         公司离家很近,许其琛花了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
   
        他走进一楼,礼貌地问前台:“你好,请问夏知许的办公室在哪。”
   
        前台正在认真地办事,听见有人问她,一抬头,就对上一双清澈的眼睛。
 
        确定问话人之后,她笑着说:“在最顶楼。”
  
       “好的,谢谢。”许其琛礼貌地与前台道谢,然后直奔电梯。按下最顶楼楼层的按钮后,他很快就到了夏知许所在的顶楼。
   
        他很快就找到了办公室,门是关着的。许其琛轻扣三下,里面传来夏知许礼貌而疏离的声音:“请进。”
  
       他轻轻推开门,夏知许正在头也不抬地用手敲击键盘。果然如许其琛所想,夏知许根本就没有吃午饭。
 
       许其琛即使猜到夏知许没有吃午饭,还是有些生气:催他吃饭,但自己不吃,而且看样子已经连坐一上午了,身为恋人的许其琛能不生气吗?但他转念一想:平时夏知许都会吃,偶尔为了工作少吃一顿,也情有可原,再说自己也来了,夏知许再怎么样也会吃几口,便原谅了他。他轻轻地把饭盒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到夏知许身后,从他的身后抱住了他。

       夏知许一愣,猜到是他后惊喜的转身抱住他问:“你怎么来了?”

       许其琛把桌子上的餐盒拿起来放到桌上说:“来找你,顺便和我一起吃个饭。”

       夏知许听出了催自己吃饭的那层意思,立马把电脑关了,说:“好。”

      他很快收拾一下桌子,便把饭盒放在桌子上,饭还是热的,菜做的很好看,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许其琛把带来的两双筷子分了一双给夏知许,然后一起开始吃。

      在夏知许把他的碗垒成一座小山后,许其琛无奈的说:“知许你自己也吃啊,别全给我,而且我也吃不了那么多啊。”

      夏知许笑了一下:“小祖宗,我想给你养点肉,看看你,一点肉都没有。”然后捏了一下许其琛的腰。

      许其琛听到之后只好全吃了,幸好他本来只给自己盛了一点饭。

      夏知许吃完后,也不去工作,就静静地看着许其琛一点一点的吃饭。

      眼神里的温柔掩都掩不住,爱意是快要实质化的汹涌澎湃。

      时间这样一点一点的慢慢流逝的感觉真好。他想。他现在希望时间能放慢,或者定格在此刻。

      许其琛吃完了,抬起头,目光正好对上夏知许不知看了他多久的视线。

      都说,看向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会不自觉的笑起来,眼睛也是有光的。

      当许其琛看向夏知许的时候,他笑了起来,眼睛里像盛着星辰大海。整个人看起来温柔而灿烂,像个可以温暖人的太阳。

      也是夏知许的光。

      这束光惊艳了他的年少。

      夏知许追了十年,终于把这束光追到自己身旁。

评论(10)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